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图:【石刻景区】安岳石窟·卧佛院景区

  • 发布时间:2021-04-23
  • 来源:安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 【字体:


图一

  安岳石窟·卧佛院景区位于安岳县卧佛镇卧佛村卧佛沟。距县城40公里,地处安岳、乐至、安居交界处。1988年1月13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归并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岳石窟”。

  卧佛院始于盛唐,最早造像题记为开元十一年(公元723年),大规模造像刻经在唐开元年间,至南宋后逐渐衰退。卧佛院在长约一公里的卧佛沟两侧高约20米的崖壁上,存留着大批刻造于唐代、五代、宋代的摩崖石刻造像和石刻佛经,现有文物编号126个,摩崖造像1613尊,石刻佛经15窟,现可辨清40余万字。碑刻、题记、经幢、珍禽异兽数十处。造像题材多达57种。主要有:释迦说法图、涅槃经变、三身佛、弥勒佛、千佛、石刻佛经等。卧佛院尤以构图奇特,立意新颖,雕工精绝的“左侧卧佛”闻名于世。

  卧佛院石窟和刻经,是研究我国唐宋时期经济、文化、宗教以及书法文字史的珍贵实物资料。2021年1月4日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票价:10元/人

  联系电话:028-245224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