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农技“及时雨” 助力春耕无忧

  • 发布时间:2024-04-15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四月的安岳,春意盎然,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连日来,安岳县供销社积极组织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活动,帮助农户们提高种植技术,推动当地农业可持续发展。

  
护龙镇天堂村的培训会现场。 

  4月12日,在护龙镇天堂村的培训现场,农业生产技术专家们带来了实用的农业知识。他们细致入微地指导农户如何选购高品质的农资,并传授了科学施肥与合理用药的专业知识。农户们全神贯注地倾听,不时点头表示理解。

  “这样的培训真是太及时了。”村民李大爷笑着说,他手里拿着专家发放的农资识假辨假手册,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以前我们买农资总是心里没底,现在有了这些专家的指导,我们买农资时心里就更有数了。”

  除了专家的讲解,安岳县供销社还邀请了当地的“土专家”分享他们的种植经验。这些“土专家”用朴实的语言和贴近农户的实际案例,让农户更加深入地理解农业技术的实际应用。

  截至目前,安岳县供销社已经成功举办了10场这样的培训活动,受益农户达2000余名,发放实用资料2000余份。每一场培训都受到了农户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将实用的农业技术知识送到每一个需要的农户手中,助力农户们迎接新的丰收年。”安岳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潘政吉 赵若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