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石窟数字展示中心主体完工在即 全新体验指日可待

  • 发布时间:2024-04-15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古老的文化遗产正与现代科技碰撞出绚丽的火花。4月11日,笔者从安岳县文旅部门获悉,位于石桥街道广惠桥社区的安岳石窟数字展示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建设已接近尾声,室内外装饰施工已提上日程,标志着安岳石窟的千年之美即将以全新的数字化手段展现在世人面前。

  
 安岳石窟数字展示中心一期项目建设现场。

  当天上午,走进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的数字展示中心,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其间。项目经理李悟松告诉笔者:“随着项目的有序推进,将来这里会成为连接过去与未来的桥梁,以古代石窟艺术与现代数字化技术相结合的形式吸引更多游客,推动当地旅游发展,助力安岳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他的眼神中透露出喜悦与期待。

  笔者了解到,安岳石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是一个集石窟数字保存、展示、利用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旨在通过数字化手段整合安岳“古、多、精、美”的石窟资源,为游客提供一站式观摩体验。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约1700亩,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安岳石窟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数字展示中心(含8K3D球幕影院、沉浸式电影空间、数字化体验馆)、文化交流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一期项目计划今年10月开放,预计年接待能力达120万人次,并有望带动3000余人就业。”安岳县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不仅是资阳市重点项目,也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以及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其建设对于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青海的游客康先生对于安岳石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充满了期待,他兴奋地说:“我一直对安岳石窟情有独钟,相信这个项目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安岳石窟,这么独特的体验,今年国庆假期我一定要带上家人和朋友们来感受一下。”潘政吉 艾兰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