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西瓜幼苗移栽忙

  • 发布时间:2024-04-07
  • 来源:资阳日报
  • 【字体:

  
 村民移栽西瓜苗,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期待。

  本报讯(潘政吉  黄蝶)春风拂面,绿意盎然。4月2日,安岳县石桥街道洪坝村,田野上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在这里,西瓜育苗棚成为村民们的聚集地,他们结伴忙碌着,小心地将嫩绿的西瓜苗从棚中取出,轻放于移栽筐内。村民或蹲或站,熟练地移栽、浇水、施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期待。

  “昔日400多亩旱地,经过改造提升,如今已变成适宜西瓜生长的沃土,正孕育着乡村振兴的甜蜜希望!”洪坝村党支部书记黄俊超介绍说,这片土地为本村和周边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业主更是提供了贴心接送服务,保障村民便捷出工。目前,已有40多位村民到此务工。

  提及收入,村民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家门口’就业,一个月能增收上千元,顾家挣钱两不误,日子更有盼头。”洪坝村村民袁信群高兴地说。

  不远处,安岳县治旭家庭农场的负责人陈克海正在地里忙着指导移栽工作。他轻轻捧起一捧泥土,小心翼翼地培在刚移栽的西瓜苗旁,然后向笔者介绍:“这些西瓜苗很快就会覆上保护膜,7月初就能迎来丰收,预计产量达600余吨。”陈克海透露,此次他们选择了品质优良的京蜜802西瓜品种,其口感和品质已经赢得了市场的青睐,将主要销往成都、重庆等城市。

  “这个西瓜种植项目是洪坝村特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街道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通过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提升种植技术等措施,确保西瓜产量与品质的稳步提升。”石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营销新模式,努力拓宽销售渠道,让洪坝村的西瓜走进更多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