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安岳:清明假期旅游热力十足 出行线路丰富多样

  • 发布时间:2024-04-07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清明假期,偶尔的阴雨天气虽然给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安岳县各大景区热度丝毫不减。

  4月4日,走进安岳县圆觉洞,春光灿烂,清风徐来。漫步洞穴之中,精美绝伦的石刻犹如一幅幅活着的历史画卷,展现出古代艺术的辉煌。

  “在现实中看到这么多精美的石刻,比在网上看图片震撼太多,真是不枉此行!”来自山东的曲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们专程趁着此次假期来到安岳看石刻,他们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天陆续前往安岳县的其他几大石窟寺,领略千年文化魅力。

  在卧佛院石窟造像前,游客钟女士正用相机记录眼前这尊中国最大的唐代全身石刻卧佛造像。她表示,这里不仅拥有令人陶醉的自然风光,还有着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这是一个能让人心灵得到滋养的圣地,我会积极地向身边的朋友们推荐。”

  除石刻知名传统景区人气居高不下外,田园观光、乡村度假系列活动也成为了安岳县旅游新热点。

  悦缘花谷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穿过浪漫的紫藤长廊,只见各色鲜花竞相开放,到处都能看见游客拍照打卡的身影。谷内还有游乐飞机、丛林穿梭、攀岩等游乐项目,是游客们闲暇时光放松身心、提升亲子感情的好去处。

  
 悦缘花谷。

  “我们一家经常在节假日来这里玩,这里景色优美,还有很多供孩子娱乐的项目,看到孩子玩得非常开心,我们大人也很放心。”市民叶先生说道。

  在卧佛院景区外,依靠卧佛院、跑马滩水库等资源打造的度假民宿、露营、休闲烧烤等也是市民错峰出游的重要选择。

  适逢清明,安岳县的红色旅游景点也迎来客流高峰,游客们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在龙台镇的安岳县革命烈士陵园,游客们络绎不绝,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革命事迹辅以讲解员满怀激情的解说,让在场观众感触颇深。

  游客莫墨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他感受到了安岳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革命烈士陵园内,游客正在纪念碑前祭奠。

  在安岳县南山公园的革命历史陈列馆内,老照片、雕塑、革命时期的老物件等,把安岳县的革命历史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了解革命历史。

  “今天清明,正好趁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带着孩子来学习革命历史,家国情怀要从小培养!”家长王女士说道。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