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春风”自来 就业“花开”

  • 发布时间:2024-04-03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近年来,随着安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鞋服产业发展“劲头”十足,已成为当地的一张特色名片。转变思维、创新举措保障用工需求,优化用工结构,对于推动该县鞋服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乡“送”岗、跨域“抢”工、在线“码”人……一系列“丝滑”招聘小妙招轮番上阵。年初以来,安岳县就业服务管理局使尽“浑身解数”,抢抓节前返乡、节后返岗“黄金期”,广泛举办鞋服产业“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多措并举助推安岳县鞋服产业就业服务工作稳中提质增效。

  下乡“送”岗 把“饭碗”端到“家门口”

  “我们需要你,马上加入我们吧。”“免费培训手工编织,在家挣钱。”1月18日,在安岳县镇子镇鞋服企业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现场,“简单粗暴”的招聘标语似乎被注入了“魔力”,顷刻间吸引了大量观众,现场人气爆棚。

  前来应聘四川安岳新润鞋业有限公司“操机员”的刘阿姨,是该镇的村民,此时正美滋滋地坐在凳子上“欣赏”着劳务合同。“之前一直在省外制鞋企业工作,一年只能回家两次,现在政府直接把‘饭碗’送到了‘家门口’,真香!”

  刘阿姨觉得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实现“家门口”就业,如此既能照顾一家老小,还能赚点零钱补贴家用。“一个月到手工资4500元,还不包括奖金和福利,多劳多得,美得很啊。”刘阿姨说,这次送岗下乡招聘会办得非常及时,同村很多人都如愿以偿,签上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据了解,本次鞋服企业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搭建了鞋服企业与农村劳动力沟通联系的“桥梁”,共吸引了10家鞋服企业参加,提供650个就业岗位,数百名求职者到现场应聘,84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

  跨域“抢”工 “盘活”人力资源“蓄水池”

  为缓解招工用工压力,安岳县积极组织动员鞋服企业参加跨地区招聘活动。深入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鼓励企业大胆“走出去”。2月1日,安岳县主动出击,组织鞋服企业奔赴重庆市潼南区开展跨域招聘活动。

  “这里是安岳县鞋服企业招聘专区,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在重庆市潼南区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创潼城”企业用工保障专项服务行动川渝毗邻地区专场招聘会现场,十余张招聘海报“明码标价”,用工岗位、福利待遇等内容一目了然,吸引了大批本地求职人员。

  “早就听说安岳县的鞋服产业发展势头‘猛烈’,今日终于感受到了它的‘火热’。”李先生作为本场跨域招聘活动中第一位签订劳务合同的求职者,积攒了不少求职经验,在现场,他还热心地为用工企业进行义务宣传。

  对于安岳县鞋服企业来说,这场跨域招聘活动无异于一场及时雨,缓解了用工压力,“盘活”了人力资源“蓄水池”。“就业服务管理局组织的跨域招聘会,一方面满足了公司用工需求,同时也建立了与重庆地区人力资源部门的长期合作关系。”安岳县鞋服企业代表说。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共有7家鞋服企业参与,提供了430个就业岗位,83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跨区域招聘会。 

  在线“码”人 “飞”入千万百姓家

  “想找工作的家人们里面瞧、里面看,今天我们把招聘直播间‘搬’到了李家镇。”3月14日,在安岳县李家镇2024年春风行动暨鞋服企业(直播带岗)招聘会现场,主持人正在用幽默诙谐的语气直播带“岗”。

  在线“码”人,突破时间地点的限制,积攒了大江南北的人气。不一会,直播间便挤满了观众,更有不少观众在评论区底下留言,或询问工作时间、薪资待遇,或咨询福利待遇、节假日等情况。主持人手持话筒,一边耐心地解答着观众的问题,一边介绍本次招聘活动的用工岗位。

  本次直播带岗招聘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人气爆满,线下也热闹非凡。在招聘会现场,鞋服企业技能大赛也在同步进行,只见十余名参赛选手端坐在缝纫机前,聚精会神地缝制布料,参赛选手的高超技艺,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招聘方式,我们可以快速获取大量求职人员的求职意向,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招聘效率。”据安岳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聘活动共有17家鞋服企业参与,提供了1300个就业岗位,317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鞋服企业技能大赛。

  今年以来,安岳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围绕鞋服产业用工需求,积极组织全县250家鞋服企业参与招聘活动,共举办“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会20场,提供就业岗位22680个。截至目前,已达成就业意向3408人,安岳经开区鞋服企业2024年新入职员工2066人,乡镇鞋服企业卫星工厂2024年新增入职896人。

  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不仅串起了安岳鞋服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更是串起了千家万户,点亮了万家灯火。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和发展大局,片刻不能放松。据安岳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牢牢锚定“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目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创新就业服务模式、转变就业服务理念,着力打造吸引人才“磁场高地”,助推本地鞋服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闫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