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双龙街乡四举措筑牢防火墙

  • 发布时间:2024-04-0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双龙街乡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筑牢防火墙。

  一是筑牢防火“责任墙”,完善防火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成立乡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乡、村、组、户四级责任体系,制定乡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每日组织开展巡逻,定期组织研判,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动起来,牢牢守住森林防灭火安全底线。

  二是奏响宣传“协作曲”,提升防火意识能力。通过院坝会、大喇叭、小音箱、微信、短信、宣传横幅、展板等载体,全面宣传省市县森林防火命令、防火措施、法律法规、反面典型、秸秆综合利用等内容,召开院坝会7次,张贴横幅14条,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400余份,出动流动宣传车200余车次。

  三是当好隐患“排雷手”,确保事故“零发生”。对全乡丧葬用品店、烟花爆竹销售点、学校、医院、敬老院、工厂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检查,查验消防设施设备,一旦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对居民户用电、用气以及住房旁堆砌物进行检查,及时做好修缮整改。定期开展巡山护林,对焚香祭祖、火种上山等行为及时提醒劝导阻止,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四是压实后勤“压舱石”,随时备战“战必胜”。对现有的森林防灭火物资、器材等进行一次全盘检查清理,联系社会应急车辆及相关物资,确保战时后勤保障物资随时拿得出用得上。实行 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乡、村两级扑火队员在岗在位,确保人员、物资在最短时间内集结到位。组织敬老院、各村社、医院、学校开展森林灭火演练2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双龙街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