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李家镇“三个坚持”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4-03-2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坚持政治淬炼,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代表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2023年召开镇人大主席团专题学习会4次,开展学法活动5次、学业务活动4次。

  二是坚持依法履职,做深做实人大监督检查。坚持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聚焦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政府重点难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4次、定期检查2次,有效促进全镇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乡村振兴、城镇建设等重点项目,票决出李家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4件。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代表为民履职初心。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常态化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依托履职平台组织开展代表接待日等履职活动12次,组织开展各类帮扶、志愿活动4次,走访群众150余次。先后高标准建设“人民代表之家”1个,建设“人民代表联络站”3个,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汇总意见建议120余条,协调化解矛盾30余件,有效发挥反映民情、为民服务作用。(李家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