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3-21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19日,市委农村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建华,县委副书记杨颖智在安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各县(区)、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发集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农业大而不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还有差距,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还有短板弱项。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准确把握资阳实际,坚持特色鲜明、质量优异,坚持改革创新、开放引领,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大力推进“天府良田”建设攻坚提质行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人口收入持续增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规模化、品质化发展方向,加快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大力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积极稳妥深化农村改革。认真落实国省改革任务,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两项试点”,加快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更好造福农民群众。
  县政协副主席霍顺祥在安岳分会场参加会议。(吴泯西易奎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