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朝阳镇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3-1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朝阳镇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强组织保障,责任压实到位。高度重视高位谋划,开年来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3次,部署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成立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强化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组织镇村社三级干部培训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干部对食品安全工作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压紧压实村(社区)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坚决守好食品安全底线。

  二是重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分门别类开展普法宣传,紧抓赶场天和上下学期间人流量较大的时间节点,向辖区内的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小常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经营者责任提示,由市场监管所与镇食安办工作人员共同走访辖区内的餐馆、乡厨、商超、小吃摊等各类食品经营者,了解其营业状况,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行法律宣传与责任提示,牢固树立其食品安全意识,确保所售食品安全。

  三是着力关键重点,开展检查消除隐患。常态化开展检查督导,组织镇食安办、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镇派出所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每月2次对辖区商超、餐饮、学校及小摊点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情况、食品原料进货验收、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详细查看散装食品索票索证情况、生产基本信息、食品储存、食品包装、食品保质期等信息。强化发现问题整改销号,针对联合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应不同门类建立问题清单,现场反馈压实责任,限期完成整改落实,并定期开展回访抽查,确保相关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朝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