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安心消费 岳诚邀您”宣传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14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委会扎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安心消费 岳诚邀您”宣传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工业大道小学开展以“爱国檬娃 龙行文明 护航成长 安全消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与40余名学生共同表演了“安心消费 岳诚邀您”快板节目,以轻快、新颖的形式讲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知识,赢得全校4000余名师生的阵阵掌声。通过现场授课、你问我答、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特种设备安全、合理用药、产品质量等科普知识,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参与,热闹非凡。活动还围绕“小小维权者 大大维权日”“文明乘坐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严把文具(玩具)质量关 守护儿童身心健康”“制止餐饮浪费 厉行节约 从小做起”等八大主题制作科普展板。同时鼓励同学们发挥想象创造能力,积极制作手抄报,并于活动当日摆放在文化长廊供全校师生们参观学习。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进入周边超市,现场教授同学们如何正确选购食品,进一步培养其消费维权意识。

  截至目前,全县各市场监管所广泛开展“三品一特”安全、消费维权知识等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走进天马九年制学校、文化镇初级中学等开展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参与师生3万余人次。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3·15”宣传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提高广大师生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全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