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植树添绿!安岳县义务植树厚植生态底色

  • 发布时间:2024-03-15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冬去春归、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5日,县委书记刘建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赖才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县政协主席刘云等在家县领导,与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一同来到安岳大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普州大地增添一抹绿意。
  春光明媚,微风和煦。刘建华、赖才建一行到达植树地点后便投入劳动中,扶正树苗、挥锹培土、拎桶浇水……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刘建华一边劳动,一边与工作人员交流,叮嘱他们要强化苗木日常管护,切实提高树苗成活率。同时要积极引导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断增加绿地面积,稳步改善全县生态环境。
  一番劳动后,共种下了银杏、香樟、乐昌含笑、栾树等树苗284株。阳光下,一株株新栽下的树苗傲然挺立,充满勃勃生机。
  “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有10多年了。每次路过植树点,看到我亲手栽下的苗木长得郁郁葱葱,就非常有成就感。”志愿者张金荣告诉记者,种下一棵树苗,然后盼着它长大,就如同盼着自己孩子茁壮成长一样。

  树苗从种植到生长,见证着城市的发展和变迁。近年来,安岳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全县造林绿化。2023年,安岳广大干部群众共参与植树31万人次,植树100余万株,以实际行动厚植城市生态底色,为建设美丽安岳添绿添彩。(袁芳 唐军 李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