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省媒看资阳||资阳安岳:奋进“春天里”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24-03-07
  • 来源:四川经济网
  • 【字体: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闫凯 记者 汤斌 文/图)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近日,记者走进资阳市安岳经济开发区各项目施工现场看见,运输车、挖掘机、起重机开足马力,各施工单位以活力满满的精神风貌,全面打响复工复产“攻坚战”,奋力跑出新年开局“加速度”。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一期)现场。

  “大家再加把劲儿,当心车辆靠近,注意施工安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一期)现场,各种作业车辆往复穿梭,机器运转声响彻耳际,施工人员撸起袖子、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在一线“战斗”岗位。

  “自今年1月份入场开工以来,我们倒排工期,高效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15号楼地下室挖掘,4号楼、7号楼的桩基和10号楼的独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医疗器械企业、中药饮片颗粒企业和药物化学合成企业入驻。

  作为安岳县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84186万元,规划用地199.68亩,其中建设规划14栋生产厂房23.72万平方米,规划办公楼、食堂及辅助用房共计3.01万平方米,规划地下室2.18万平方米。项目投产使用后,预计园区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带动1500人就业。

  
 成渝综合产业示范园区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

  随后,记者来到成渝综合产业示范园区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条条印有“祝贺成渝综合产业示范园封顶大吉”字样的条幅格外醒目,这也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本项目重点发展以鞋服生产制造为主的产业,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主体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墙砌体工作,二期建设也在同步进行。力争今年8月一期建成投用,10月入驻企业正式投产。”据项目负责人胡建介绍,该项目规划用地173.18亩,总投资64223万元,总建筑面积22.48万平方米。

  据了解,该项目整体规划建设生产功能区、办公功能区以及生活功能区三个区域。全面建成后,可布置20余条鞋服生产线,年产能突破1000万双(套),产值实现10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极大程度带动安岳县鞋服产业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安岳县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和产业发展的“强引擎”。接下来,安岳县将持续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奋力开创新年首季“开门红”,拥抱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明媚的“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