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欢天喜地闹元宵 龙狮共舞庆佳节

  • 发布时间:2024-02-28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元宵佳节,喜庆祥和。2月24日,安岳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狮闹元宵 欢乐过大年”游艺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共度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上午9时,一场精彩的龙腾狮舞表演在紫竹公园拉开了活动序幕。舞龙舞狮、连箫、传统服饰展示等表演精彩纷呈,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 

  画龙点睛、龙争虎斗、龙凤呈祥、卧虎藏龙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在公园内同时进行。市民热情参与,或是激烈角逐踢毽子比赛,或是在朝晖园寻找对应的春联,或是开动脑筋猜灯谜,赢取了精美的奖品。活动还举办了非遗年货购物节,安岳石刻、安岳竹编等非遗项目的展示展销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让人们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了本地的传统文化。

  
 群众参与对对联活动。

  市民李兵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在活动现场,他记录了许多精彩的瞬间。“今天观看了舞狮表演,参加了猜灯谜、对对联等精彩活动,非常有意思!”李冰告诉记者,他最感兴趣的还是安岳石刻非遗技艺的现场展示,非遗传承人的精湛的雕工让他叹为观止。

  安岳石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石永恩是今天参与展示的工匠之一,他表示在元宵佳节能够把本地的传统技艺展示给市民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也希望这项技艺能够发扬光大,大家对此也都很感兴趣。”

  此次活动不仅为市民们带来了欢乐和祝福,也展示了安岳丰富的文化底蕴。通过参与活动,人们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