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科学统筹城市管理力量 全力构建宜居和谐岳城

  • 发布时间:2024-02-27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岳城街道统筹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各办(所、中心)负责同志、社区党委书记和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城市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岳城街道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治理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主要内容;各社区、各部门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干部、城管人员、网格员从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形象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整合多方力量,高效联动执法。将岳城中队城管队员分成8个分队30个小组下沉到社区,与社区城市管理专职人员、网格员无缝衔接,并与交警、公安联动配合,由专职人员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并带队实现常态化管理,重点解决原权责有交叉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牛皮癣广告等沿街路面综合整治和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的治理工作。通过街道统一部署,疏堵结合,设置7个便民摊区,土城门社区藕田坝片区等地摆摊支点、占道经营等乱象得到有效整治。

  三是健全完善机制,加速问题处置。探索建立健全问题发现、快速响应、定期会商、考核奖惩四项机制,建立日常问题闭环处置解决体系。以社区日常巡查管理为依托,实施“巡查→处置→反馈→协调→督查”五步法管理流程,对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可自行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社区,由社区联动城管、网格等力量快速核实处置,事件处理结果同时反馈至街道。若属重大问题,则由街道快速反应,与相关业务单位积极会商,直至问题协调解决,形成事件的闭环处置。同时,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对城市管理服务工作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奖优惩劣,确保实效。(岳城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