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即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 发布时间:2024-02-22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春节刚过,安岳县各大重点项目按下了开工“加速键”。2月19日,记者走进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各司其职,一派火热的繁忙景象。

 
项目建设现场。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分部试运,主要包括油循环以及主机配套系统的调试工作,下一步将进行机组的低排、高排以及整套启动。”据项目工程技术部副经理曲明介绍,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基本完成,部分设备已经完成带电调试,待到发电机组配套设施安装完成并通气后,就可进行燃气发电调试,力争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我市安岳县永顺镇,是四川省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建设4台H级燃气发电机组,分两期建设。正在建设的一期包含2台7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总投资约3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利用天然气6亿方,年上网电量35亿千瓦时,年缴纳税款约1亿元。

  走进燃气发电机组车间,只见内燃机、蒸汽机、发电机都已经就位,工人们正在进行相应管道和配套设施的安装。“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燃气发电技术,其联合循环效率达到了63%。它具有燃烧环保的特点,燃烧后排放的二氧化硫和粉尘接近于0,氮氧化物低于20%,远低于国家标准。”曲明告诉记者,该机组还具有启动快、调峰性能好等特点,可满足全省电网深度调频的要求,对于全省电网稳定起到了支撑性作用。

  
 工人们正在进行发电机组配套设施安装。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四川电网骨干调峰电源,有利于提高全省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满足全省“十四五”电网负荷用电增长需求,有利于优化全省电源结构,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有利于天然气资源地资源的就地转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对四川实现建设中国“气大庆”的发展目标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