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岳阳镇多措并举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2-0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精心谋划抓部署。组织召开2024年度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会议,明确全镇农业生产工作思路和目标,结合土地整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科学合理安排部署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任务,确保全年粮食播种总面积9万亩以上、总产量3.5万吨以上。

  二是强化宣传抓氛围。结合春耕生产工作需要,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线上利用微信、QQ、抖音等新媒体,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音频、走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和春耕春播注意事项,累计转发春耕信息5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春耕生产营造浓厚的氛围。

  三是悉心指导抓提升。组织镇村干部、农业技术人员等分赴村、组、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大力推广现代农业新技术。开展全方位农业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因时、因势搞好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农业气象旬报等信息,为农民春耕生产提供信息保障。(岳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