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国共产党安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2-09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月8日,中国共产党安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纪委全会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全省、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履行好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岳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推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扎根铸魂,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履行。要在巩固发展政治生态上持续用力,全面开展全县政治生态评估,严肃查处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用力,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在常态纠治“四风”上持续用力,坚守作风建设“铁规矩”,打好纠树并举“组合拳”,激发担当作为“精气神”。要在健全权力运行监督体系上持续用力,把握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贯通监督手段,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做到“绝对忠诚”,践行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要做到“绝对可靠”,履行主责主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做到“绝对纯洁”,深化自我革命,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检视整改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全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金家文主持会议,并在第二次大会上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县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安机构、学校、医院、国有企业、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张雯雯 马雍 袁芳 易奎西 傅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