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组织收听收看资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2-08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月7日,资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四川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我市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丁成明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刘建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赖才建在安岳分会场参加会议。

  元方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四川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全面部署。全市上下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元方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市委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围绕中心大局、突出问题导向、站稳人民立场、注重求真务实,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推动凝心铸魂取得新进步、调研破题开拓新路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建章立制取得新成效。

  元方指出,要不断巩固拓展我市主题教育成果。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党员干部成长全周期,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大兴务实之风,抓好整改整治,深化正风肃纪,严明党的纪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牢固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工作导向,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丁成明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阳市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以学铸魂,始终保持政治坚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坚持以学增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抓好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以学正风,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深入开展领导班子政治体检,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学促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金家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学彬在安岳分会场参加会议。(唐军 吴泯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