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安岳县:书画飘香迎新春 文化惠民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4-02-05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培育安全过节文明新风,2月2日,安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2024年“赏年画 过大年”暨“家喻‘护消’”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张张年画,火红热烈、惟妙惟肖;一副副春联,饱含春意、泼墨生香……在冬日暖阳的沐浴下,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小朋友,你看,这上面画的是一条大大的龙,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美丽的安岳像龙一样腾飞起舞……”在安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文艺志愿者们正耐心细致地为前来游学的孩子们讲解着年画的寓意。

  “麻烦老师帮我写一副‘春满九州展宏图,龙游四海送祥瑞’的春联。”在广场南侧的春联展台,安岳县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正聚精会神地伏案挥笔,为慕名而来的群众送上了这份暖心的“新年祝福”。


为群众免费写春联。

  “书法是我们的国粹,也是中华民族永远值得自豪的艺术瑰宝,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能为家乡的文化建设工作出一份力,我觉得很荣幸。”安岳县九韶初级中学语文教师江华如是说道。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安岳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采取理论知识培训与消防器材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日常的安全防护、防火措施进行了针对性指导。现场观众一致认为,这是一次体验式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于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消防安全指导。

  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观众发放了年画大礼包,向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服务。下一步,安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结合“我们的节日”,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闫凯 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