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安岳:红灯高挂年味浓 满城尽是“中国红”

  • 发布时间:2024-02-08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城市主干道高挂灯笼迎新春。

  随着春节的脚步渐近,资阳安岳的街头巷尾已被浓浓的节日氛围所包围。“走进这座美丽的城市,我就被眼前的这一幕所吸引: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彩灯闪烁,繁星点点,城市的每个角落都装点得温馨浪漫,特别有过年的味道。”2月6日晚,来安岳旅游的王先生笑着说。


工人正在挂灯笼。

  据了解,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安岳县市政建设监察管理所提前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准备。他们以“营造氛围、厉行节俭、展现形象”为原则,在安岳大道、普州大道等20条主要交通要道上悬挂了1.3万余个大红灯笼。同时,还采用“灯组+鲜花”的形式,以“龙”为主题元素,对西大街、普州文化广场、茶店子转盘等主要街面的绿化带、行道树进行了精心装扮。


红灯高挂年味浓。

  “我们在设计灯饰时,特别注重突出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市政建设监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龙”为主题,寓意着新的一年里,家乡像龙一样腾飞跨越。

  “这些灯饰真是太美了!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让我们对安岳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市民李女士激动地说。


“龙”元素花灯。

  除了灯饰装扮外,安岳县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随着夜幕的降临,安岳县的街头巷尾更加热闹起来。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携家带口地欣赏着美丽的灯饰和精彩的文艺演出。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中更充满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