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川渝跨界河流水环境质量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推进会在安岳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1-29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为持续改善川渝两地水环境质量,加快构建水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格局,1月26日,资阳市人民政府在安岳县召开川渝跨界河流水环境质量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推进会。资阳市政府副市长贾发扬主持会议。潼南区政府副区长廖世祥、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喻新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督查二处处长朱江、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卢利、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一级调研员吴畏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岳县委书记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实施以来,两地加强务实合作,朝着“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这一目标持续用力,取得了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琼江流域的资阳、遂宁均属于典型的川中旱区,又属于传统的人口、农业密集区域,流域治理难度大。川渝两地需要共同发力,强化流域治理统筹规划,推动流域内水生态环境保护由污染防治为主向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要素系统治理、统筹推进转变。

  会上,重庆市潼南区、大足区、铜梁区,遂宁市安居区,资阳市安岳县、乐至县分别介绍当地流域联防联控工作成效。重庆市潼南区、铜梁区,四川省遂宁市、资阳市四地联合签订了《琼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联治协议》,重庆市大足区生态环境局、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共同签订《高升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共建共保协议》。各项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川渝两地生态环境共治新篇章。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安岳县接龙桥生态沟渠、安岳县姚市镇污水处理厂调研技术河长治河、农业退水治理及尾水湿地建设等工作。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潼南区、铜梁区、大足区,遂宁市、资阳市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唐军 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