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人 滴水湖城市绿心7公里环湖道路即将建成

  • 发布时间:2024-01-24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近日,记者来到安岳县滴水湖城市绿心项目建设现场,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机械轰鸣、工人来回穿梭。

  安岳县滴水湖城市绿心建设项目位于石桥铺镇滴水村,围绕滴水岩水库修建。作为安岳县面积最大的多用途城市绿心,项目总占地面积达500亩,水域面积为133亩。建设共分为两期,内容包括滴水湖环湖大道、生态驳岸、休闲草坪、农耕湿地博览馆、亲水平台、羽毛球馆修建以及水库水体整治、道路护坡绿化建设等。


公园整体建设规划图。

  整个公园由滴水湖大道连接水上运动休闲核心区、环湖运动健身康体环道、休闲娱乐观光体验环道、农耕湿地涵养区、康养旅游度假区、户外野趣游憩区等六个功能区,极大地满足市民运动锻炼、亲子游玩等各种需求。

  “我们一期是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停车场和长达7.1km的环湖道路建设。”滴水湖项目负责人侯兵介绍,一期项目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余下工程预计在本月内全部完成。


工人正在进行道路护坡建设。

  “环湖路修好了以后,我们附近村民不仅出行方便了,锻炼身体也方便了。”滴水村村民吴文华说道。

  记者了解到,随着该项目的实施,安岳在提升滴水岩水库周边生态环境质量、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能力的同时,紧抓区域旅游亟需提档升级的市场机遇,探索“生态修复+休闲文化”发展模式,围绕滴水岩水库打造文化主题IP,打造开放式多功能的环湖生态公园,将生态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

  全媒体记者 阳丹 刘一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