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冷链仓储农村数字商业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正酣

  • 发布时间:2024-01-23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春节将至,安岳县冷链仓储农村数字商业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安岳冷链项目)施工现场热度不减,施工企业抢工期、保进度,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数商中心主体结构建设已完成。

  该项目位于安岳县石桥街道烽火村,占地面积约210亩,总投资达4.8亿元,建筑面积约6.35万平方米,拟建设冷链仓储、农村数字商业中心、物流中心、柠檬云仓等建筑单体,将建成为集冷链物流、货物进出口、仓储、运输、加工、检验检疫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型冷链物流园区。


工人们正在进行数商中心维护结构建设。

  “目前数商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维护结构建设已完成70%,柠檬云仓的主体建设也完成了。计划在1月底完成数商中心的建设,并成功交付柠檬云仓。”项目总工程师那雨介绍道,柠檬云仓将启用智能化、自动化的柠檬分选生产线,可实现果实清洁、大小分类、外观分级等方面的操作,日产能(8小时)可达160吨。


柠檬云仓内的智能机器运输车正在工作。

  安岳冷链项目园区选址靠近遂宜毕高速路口,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可实现用最短距离、最优路线把产品销往国内甚至是国外市场。作为安岳县最大的柠檬加工基地,园区致力于打造以“贸易引商流、冷链通物流,科技平台串联信息流、供应链金融平台打通资金流”为重点的“四流合一”供应链平台,打造成渝中部农产品集散中心与物流基地。加快推动柠檬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进一步拓展延伸柠檬产业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园区已与重庆雅福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与万汇国际商贸城和全县多家物流快递企业达成了仓储意向协议。正式开园后,园区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以上,带动当地800人就业,实现年税收3000万元,构建物流枢纽新引擎,赋能安岳经济发展新动力。

全媒体记者 阳丹 刘一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