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聚焦县“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 发布时间:2024-01-18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月18日上午,安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拓展交流中心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 440名,实到42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刘建华主持闭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安亮、胡学彬、周新林、谢贻奎、吴辉、李曙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刘云等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谭昶为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江彪、杨帅、舒心、樊景强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票决了2024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蒋勋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志伟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经济委员会委员,杨帅、陈光华、舒心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安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岳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大会选举产生的安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的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刘建华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推进“三件大事”“四个突破”“五项改革”,干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攻克了许多制约发展的难事,办成了许多群众关切的实事,推动安岳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艰苦奋斗的结果,凝聚着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主动作为,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建华指出,2024年是全县夯基蓄势、爬坡上行的关键一年。要保持定力、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在安岳这片热土上干出一片新天地、拼出一番新业绩。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接续攻坚推进“三件大事”“四个突破”“五项改革”,一步一步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永葆初心、为民造福,逐步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领域短板,切实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凝心聚力、齐心创业,营造担当担责、有为有位、向上向阳的干事创业氛围,旗帜鲜明鼓舞广大干部争当开拓进取的改革者、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先行示范的领跑者。

  刘建华指出,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增强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在推动安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工作,积极为人大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和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

  刘建华指出,安岳是我家,发展靠大家。全县上下要勇担时代使命,肩负人民重托,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县级领导、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县级领导和已退休曾担任县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的老领导。(袁芳 王强 胡固 李达 易奎西 吴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