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聚焦县“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 发布时间:2024-01-16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月16日上午,安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拓展交流中心开幕。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出席大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安岳县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大会应到代表440人,实到42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建华、安亮、胡学彬、周新林、谢贻奎、吴辉、李曙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安亮主持开幕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赖才建、县政协主席刘云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安亮宣布:安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赖才建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由两部分组成: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安排。
  赖才建在报告中说,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上级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项目和企业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聚焦“三件大事”,狠抓“四个突破”,深化“五项改革”,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保持了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势头。一是强化投资带动,发展条件不断改善;二是坚定工业强县,产业支撑更加坚实;三是统筹城乡建设,宜居宜住更加安逸;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动能夯基蓄势;五是坚持生态优先,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六是切实改善民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政府效能持续提升。
  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等重大历史机遇,聚焦县委“1324”战略部署,突出“三件大事”“四个突破”“五项改革”,强化以项目和企业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
  赖才建指出,实现今年各项目标,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但机遇大于挑战,动力大于压力。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紧扣一个“实”字创先争优,确保上级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是推动项目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新型工业化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三是推动新型城镇化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四是推动改革开放创新释放发展活力;五是推动民生改善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六是推动生态环境建设提升环境治理能力;七是推动安全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八是推动自身建设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赖才建最后说,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守正创新、艰苦创业,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岳实践的新篇章!
  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忠富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2023年,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总体工作稳定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2024年,县人民法院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执法办案为本、守护安全为基、服务发展为要,全力以赴护航县委“1324”战略部署,助推安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在高层次加强政治建设上再出发;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上再出彩;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在高水平践行司法为民上再发力;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在高质效推进改革创新上再突破;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上再加压。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也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紧扣中心大局精准开展法律监督,锚定创先争优全面强化能动履职,践行忠诚使命持续锻造过硬队伍,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2024年,县人民检察院将聚焦县委“1324”战略部署,以争创新一轮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省“五强”基层检察院为目标,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中全面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埋头苦干、奋力争先,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贡献新的检察力量。一是着眼政治建设,以更新理念奋进新征程;二是着力法治担当,以更优履职彰显新成效;三是着重与民同行,以更实举措体现新作为;四是着墨监督质效,以更严标准实现新突破;五是着色基层院建设,以更高要求迈出新步伐。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安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安岳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大会还表决了选举办法草案、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和县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部分成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县级领导、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县级领导和已退休曾担任县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的老领导。
  列席大会的有:已退休曾担任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副县级实职以上领导职务的老领导和已退休曾担任过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老同志等。
  出席政协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列席本次会议。(袁芳 唐军 王强 胡固 李达 易奎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