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龙台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发布时间:2024-01-1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龙台镇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一是多措并举,提升宣传质效,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组织辖区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向群众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要求;线下通过入户宣传、签订烟花爆竹禁售承诺书等方式,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商户的公共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他们禁存禁售烟花爆竹的自觉性。

  二是全面铺开,加大排查力度,消除辖区风险隐患。组建安全隐患排查突击队,对辖区内商铺、仓库存储物品进行拉网式排查,从源头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无非法生产、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

  三是上下联动,凝聚干群力量,合力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加大对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打击力度,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对非法生产、存储、销售及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及时进行反馈,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管理,通过社区微信群、政府值班电话等方式举报违法违规线索,全力保障辖区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台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