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岳阳镇“三强化”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1-12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下好“先手棋”。2023年组织召开4次全镇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使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落实“两个责任”摆在重要位置,召开包保干部培训会,从严落实企业主体、包保干部双方责任,形成多方合力。全镇现有C级包保主体22家,D级包保主体423家,全覆盖签订承诺书400余份。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唱响“主旋律”。通过在集市和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播放广播、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紧扣“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开展集中宣传2次,发放食品安全资料5680余份,使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形成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监管力度,打好“主动仗”。抓好食品流通专项整治工作,对130余家食品流通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小摊贩进行检查,发放整改通知书6份,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强化农村坝坝宴管理,大力宣传农村自办宴席申报备案制度并加强指导,提升宴席主办者食品安全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以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店、小摊小贩为检查重点,对不能溯源的“五毛食品”一律责令下架停售,形成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加强联合执法,联合岳城市场监督管理一所、二所、三所及有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2023年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5户,发现整改食品安全问题8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岳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