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聚焦县“两会”|看变化 谋发展 安岳县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 发布时间:2024-01-15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月15日上午,出席安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全县部分重点项目,亲身感受安岳发展的强劲动力,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为安岳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代表们分组视察了城南教育园区、冷链仓储农村数字商业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安岳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点位,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岳重点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
  城南教育园区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举措,是有效解决全县优质高中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布局不优等问题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县人民高度关注、千家万户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70250.37万元,建设有教学楼、实验科技综合楼、图书信息综合楼、艺术综合楼、风雨操场、学生宿舍、食堂等,办学总规模100个班,可满足5000人就读。
  “城南教育园区从主体破土动工到投入使用仅用了9个月,创造了同体量教育项目的‘安岳速度’,令人振奋。”步入风格现代、功能完备的城南教育园区,县人大代表郭世伟兴奋地表示,将强化自我学习、提高履职水平,持续关注教育事业发展,深入开展调研,在校园安全、校地共建等方面多提建议意见,为安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基层人大代表力量。
  工厂机声隆隆,车间井然有序……走进安岳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代表们眼前一亮,被这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深深吸引。安岳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安岳投资建设体育运动成品鞋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安踏系列产品。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分两期建设20条成型生产线。目前,投产成型生产线7条,2023年实现产能300万双,解决就业约1000人。计划2024年新增成型生产线5条,年产能达600万双。
  “放眼望去,第一感受是忙碌,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铆足干劲、各司其职,一双双成品鞋从生产线流出,在这里真正感受到了安岳纺织鞋服产业的朝气活力。”县人大代表何俊表示,接下来,他将积极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助力安岳纺织鞋服产业高质量发展。
  穿行于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处处都是抢工期、赶进度的火热场景,让人感受到蓬勃奋进的力量。“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建设项目,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这是我县天然气实现就地转化的标志性项目,期待该项目早日竣工投用。”县人大代表李永生表示,将持续关注绿色经济发展,深入开展调研,在企业发展等方面多提建议意见,让绿色低碳成为安岳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深切体会到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成绩,一路感受一路点赞。看到一幕幕高质量发展的动人景象,代表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对安岳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潘政吉 易奎西 贺云 张英 艾兰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