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项目220kV线路工程进入验收阶段

  • 发布时间:2024-01-15
  • 来源:资阳日报
  •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雨欣)近日,位于安岳县永顺镇的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项目220kV线路工程进入验收阶段,标志着资阳燃气电站项目送出工程紫竹段全面建成。清洁电能将通过220kV普竹一二线路送入资阳乃至全省各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稳定的能源保障。

  在各电网线路点,可以看见验收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包东睿表示:“不同于传统的人工验收方式,本次验收采用无人机激光建模,将输电线路的通道环境扫描成三维模型,通过专业的分析软件对通道环境内的树竹、建筑等风险点进行辨识分析,还可以模拟出高温、大风、覆冰等极端天气下的线路运行情况,有效保证线路稳定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由川投(资阳)燃气发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一期建设2台743MW的东方三菱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总投资约35亿元,投产后年利用天然气6亿方,年上网电量达35亿千瓦时。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四川电网骨干调峰电源,满足全省“十四五”电网负荷用电增长需求,有效缓解夏季负荷高峰时段供电紧张的问题,对于四川实现建设中国“气大庆”的发展目标举足轻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