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朝阳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发布时间:2024-01-10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朝阳镇近期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宣传促认识。镇村社干部身着志愿服,在重要交通要道、路口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提醒过往行人、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学生上下学期间,镇警校三方联动,在学校周边进行交通疏导、人员引流、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现已悬挂横幅10条,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900余份,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4000余份。

  二是监管防风险。全面统计镇村社反光背心需求,积极对接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摸排辖区内的两轮车数量627辆、三轮车179辆、客运小黄车3辆,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并进行安全动态监管;开展联合监督检查,与驯龙市场监管所联合出击,对辖区内出售两轮、三轮车的商铺进行执法检查,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形成有力震慑。

  三是整治消隐患。排查安全隐患路段,查缺补漏设立警示标牌,做好风险预警;镇道安办联合派出所在村社高危路段开展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重点是拐弯抹角处、事故易发、人口密集的路段;在高速路下道口、街道路口等地段对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行为进行安全教育和劝导。(朝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