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通贤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将再完成2000亩改造

  • 发布时间:2024-01-11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近日,记者来到安岳县通贤镇重石村5组的高标准农田改造现场,远远就能听见农田内机器轰鸣,7台挖掘机正开足马力修整机耕道、夯实田埂、开垦松土……这里200余亩的高标准农田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建设。


重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我们村今年争取到1000亩高标准农田改造。”重石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王明生告诉记者,“改造后可解决部分撂荒的土地,可增大耕地种植面积,更加适合机械化作业,吸引业主前来连片种植粮食,增加村民收益。”目前重石村的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今年春耕生产前可以全部完成。


通贤镇稻麦轮作高产示范基地。

  同样,在重石村12组,有500亩农田已于去年被整治成为田成方、地成形、路相连、沟相通的连片宜机化农田,并成为了通贤镇的稻麦轮作高产示范基地。远远望去,一片片绿油油的小麦幼苗生机勃勃。

  “目前全镇已建成宜机化农田1378亩,涉及重石村和帽石村两个村,并采取‘公司+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分别发展了‘水稻+小麦’和‘水稻+油菜’轮作示范基地,进一步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增加了土地复种指数。”通贤镇副镇长杨娟介绍,近年来,通贤镇坚持逐年梯次改造的方式,加快推进全镇宜机化农田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还依托书房坝水库自流灌溉区优势,规划连线成片打造“天府粮仓”粮油种植核心示范区、成渝地区重要农产品保供示范区、地企协作种养循环产业示范区、红色文旅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新四区”。


重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2022年,全镇改造了高标准农田2000亩;2023年,改造了高标准农田2600亩;2024,将继续改造高标准农田2000亩。”杨娟表示,下一步,通贤镇将继续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建设管理,补齐农田基础条件薄弱短板,着力提升粮食产能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

  全媒体记者 朱涛 李昭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