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委编办:打通“断头路” 连接群众心

  • 发布时间:2024-01-11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近日,笔者在安岳县护建镇千门村5组看到,商混车、挖掘机等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着平整、铺设路面,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据了解,该条道路是连接护建镇千门村5组、7组和9组到千门村村委会办公室的路段。此路段原为土基路,车辆难以通行,后逐渐出现变形、塌方等现象,加上土坯路雨后山陡路滑,存在安全隐患,行人逐渐减少。为解决村组之间的不畅通瓶颈和群众多年急难愁盼问题,帮扶单位安岳县委编办多次与县扶贫移民局沟通,将这一路段列为移民工程,于2023年立项建设。此项目包含道路建设738米和山坪塘整治3口,惠及群众386户,保障了千门村600余亩土地的耕种。

  护建镇千门村9组村民李先华说:“这条路我们盼了好多年,现在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下,路修起来了,实现了我们多年来的愿望。”

  据悉,该项目于2023年10月初开始施工,预计2024年1月下旬竣工。项目自施工以来,施工方合理安排工程进度与农村农事活动,做到两者之间不发生劳动力冲突,落实好施工安全责任制度,统筹兼顾,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保障建设进度和质量。

  近年来,安岳县委编办把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优化道路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通过打通“断头路”,连接千门村之间通道网络,方便群众出行。下一步,安岳县委编办将进一步发挥帮扶单位的协调沟通作用,继续改善帮扶村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让群众享受到更通达、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