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舒桥村:“水果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动力”

  • 发布时间:2024-01-10
  • 来源:资阳日报
  • 【字体:


村民为柑橘套上塑料薄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近日,安岳县鸳大镇舒桥村集体经济占股的200余亩柑橘陆续进入成熟期。柑橘园内,一排排果树连接成片,一颗颗个头饱满、色泽金黄的柑橘挂在枝头、长势喜人。村民们正穿梭在果园里,忙着为柑橘套上塑料薄膜。

  “因为这边易出现低温霜冻天气,而部分晚熟柑橘要留树越冬,果面容易受霜冻危害,影响其商品价值,所以我们选择给果树覆膜。”安岳县凯璇果蔬专业合作社业主李禄勇介绍,除了保暖,覆膜还可以有效防止水分、养分流失,从而增加柑橘的甜度。

  李禄勇告诉记者,2016年,安岳县凯璇果蔬专业合作社以“业主牵头+村集体经济入股”的形式成立,流转舒桥村1—3组土地200余亩用于种植沃柑、金秋砂糖橘、蜂糖李等水果,平均年产量可达20余万斤。

  柑橘种植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我们每年都在这里干活,一天可以挣50元,离家很近。”村民杨大姐说。据悉,在舒桥村,仅柑橘种植就可以带动20余名脱贫群众长期就近务工。“我们还计划种植南瓜、栝楼等作物,并带动村民参与种植。”李禄勇说。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舒桥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在做好原有产业的同时,通过引进种植合作社、自主发展种养产业等形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下一步,舒桥村将引进新的业主,打包出租整治好的撂荒地,带动整个产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舒桥村第一书记舒清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