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资阳安岳:新住院大楼启用 看这家县域级医院“焕新升级”

  • 发布时间:2024-01-0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字体:

  四川新闻网消息 1月5日上午8时,资阳市安岳县中医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全院干部职工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搬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对每一位患者的转运,该院坚持做到“老住院楼有人送、转运路上有人陪、新住院楼有人接”,保证实现全程无缝衔接。


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

  一大早,因患慢阻肺来院治疗的刘奶奶,跟随第一批转运队伍,在医生和护士的搀扶和照顾下,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病房。“听说要换新病房,昨晚激动得睡不着……”68岁的刘奶奶捂着嘴笑道,新病房让人眼前一亮,设施很齐全、暖气很充足、心情很愉快。


医护人员正在转运患者

  家属也欣慰地说:“整个搬迁过程很顺利,医生、护士早早地就来帮我们搬东西,全程接、全程送、全程陪,服务确实周到,让我们很感动!”

  不光是患者和家属,身处全新舒适的环境,医护人员也难掩激动与喜悦,骨伤科李医师告诉笔者:“工作这些年,科室早成了自己第二个家。现在第二个家搬新家了,让人既感慨又憧憬,我们也将继续坚守在这平凡却又不凡的岗位上,为广大病患提供更好服务。”



医护人员询问患者身体状况

  笔者了解到,安岳县中医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新住院大楼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施完备,建设有血透中心、肾病科、心病科、脑病科、脾胃病科、内分泌科、肿瘤科、肺病科·呼吸与危急重症医学科、健康体检中心、治未病科、医学美容中心等,建筑面积21524.95平方米,开放床位460张。

  对这家医院来说,这不仅是一次搬迁,更是一次迭代升级。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新住院大楼优化了就医流程、提升了诊疗能力、改进了医疗服务模式,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不断提升诊疗水平,继续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融入到工作实际中,持续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当前,安岳多家医院新院区、新大楼建设项目有序推进,部分项目投入使用。院区、大楼接连“焕新升级”的背后,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生动剪影。为满足县域内广大群众就医需求,近年来,安岳高质量谋划一批医疗卫生项目,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努力提供更加公平可及、优质高效、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感受、提升满意度。(供稿: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潘政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