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四川资阳联动重庆大足开展2024年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4-01-08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为巩固扩大川渝毗邻地区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成果,进一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区域应急救援能力,1月5日,四川省资阳市与重庆市大足区在安岳县开展2024年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练。资阳市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贾发扬,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一级调研员银忠,安岳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安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峗杰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安岳县文化镇隆恩村3组宝森柠檬旅游区灯杆坡一处山体杂灌林起火。灯杆坡地处重庆市大足区、资阳市安岳县交界处。发生火情后,隆恩村快速组织村民义务扑火队进行初发火灾的扑救,并及时报送信息至镇、县两级。安岳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到火灾信息后立即报告资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并通报大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两市(区)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开展跨区域联动处置。通过对火场林相、地势、风力、风向、温度等情况的研判分析,村、镇、县、市逐级响应,各队伍密切协同作业、全力扑救,现场火势迅速得到控制,最终消灭明火。

  本次演练分为预案解读、村级响应、镇级响应、县级响应、市级响应、终止响应6个环节,主要演练火情接报、信息报告、会商研判、力量调动、扑救火灾、协调保障、舆论引导、清理看守等内容。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资阳市、大足区和安岳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检验了森林防灭火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的可操作性,提升了市、县、镇、村四级协调联动和各地协同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贺云 易奎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