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朝阳镇:聚力城乡环境治理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发布时间:2024-01-04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大力落实“河长制”。建立完善河道常年保洁机制,定期对河道垃圾、河面漂浮物等进行清理打捞;严格落实镇村两级河长责任制,常态开展河道巡查和监管,及时发现和处理河道问题,确保镇域范围内河道干净清洁;坚决扛起守好“一库水”责任,全面清理朝阳水库县级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15口治污设施,确保保护区内不出现农业种植和畜禽养殖,为县城饮用水源安全保驾护航。

  二是大力搞好生活污水治理。持续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维护好场镇污水管网设施设备,确保场镇居民生产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通过宣传国家政策、推进“厕所革命”等措施,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用水排水意识,共同努力保护好水环境。

  三是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切实落实“一元钱”模式,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管理长效机制,与北控城市服务(安岳)有限公司签订服务项目,做好场镇清扫保洁及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实现垃圾治理常态化、村容村貌大变样、群众满意度大提升;引导合理使用化肥、农药、农膜,不乱扔、乱放、乱倒,动员群众主动清理占道建筑材料、土堆、柴堆及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清除道路两侧杂草和垃圾,形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朝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