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净化公司:“绿色之气”首破45亿立方米

  • 发布时间:2024-01-04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字体:

  四川新闻网消息 1月3日,从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总厂安岳净化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2023年全年处理原料天然气量首次突破45亿立方米,创下历史新高。

  “去年,我们处理原料天然气量达45.3亿立方米,超额完成生产任务。输出合格产品气43.69亿立方米,相当于可供近2000万户居民用一年。”该公司经理何沿江向笔者透露。

  2023年,安岳净化公司围绕总厂“两保任务”,以“打造天然气净化一流企业”为目标 ,聚力做好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党的建设“三件大事”,做实做细管理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家”文化提炼“四件实事”,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安岳净化公司

  ——增加产量添“动能”

  作为国内第一座按照国家一类商品天然气气质标准设计的净化厂和尾气二氧化硫设计排放速率最低的净化厂,安岳净化公司自2019年12月24日全面建成投产以来,狠抓装置运行管理,优化工艺参数,积极排查装置隐患,消除项目建设时期影响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的问题21项。

  同时,西南油气田公司为尽快提升高磨区块的生产潜能,于2023年2月组织分公司相关处室对安岳净化公司生产装置开展性能标定,使安岳净化公司在原有装置不改造情况下提升装置日增处理量100万立方米。此次性能标定,对安岳净化公司产量的发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操作员工正在测量电机温度

  ——精益管理添“效能”

  2023年,安岳净化公司紧紧围绕“转观念、勇担当、新征程、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生产精益管理,把打赢“大修攻坚战”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精心组织,提前策划,编制方案。

  大修期间,严格按照《天然气净化总厂装置检修现场管理规范》和“两个界面、三个过程、上锁挂牌 、步步确认”的现场检修管理要求,全面落实大修现场管理规范,共完成检修项目430项,不停产项目完成150项,全停项目完成75项,提前9天高效完成,增产约5850万方;打造“绿色发展”新模式,成功投运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预计每年可提供41.443万度清洁优质的“绿电”,进一步降低了公司的生产成本,增加了效能。



操作员工正在记录生产数据

  ——风险管控添“本能”

  自建成投产以来,安岳净化公司始终把安全风险管控放在第一位,狠抓作业许可管理,将装置本质安全落到实处。2023年积极开展“随手拍”“事故事件上报”等活动,引导员工参与隐患排查,共上报1254项问题及隐患。针对性制定控制消减措施,加以整改并全部完成整改。

  特别在大修期间,公司创新能量隔离七步法,实现受限空间秒级预警及报警,首次引入受限空间侧向(竖向)救援系统。严格落实并执行“无监控,不作业”要求,提前一日确定每项作业对应安眼编号。设定监控探头守望模式,提高“安眼系统”使用效率,按照“一局部,一全景”设置布局,确保作业视频监控全覆盖。同时,公司连续三年荣获省级“环保诚信企业”称号,并获得四川省“健康企业”称号。

  据悉,2024年,安岳净化公司原料气日处理量将继续维持在1300万立方米左右。公司将严格落实冬季保供方案,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保障生产装置长周期“安稳长满优”运行,实现绿色生产、清洁生产,确保川渝两地居民安全用气、温暖过冬。(供稿: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范厚才 潘政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