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总厂首套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成功投运

  • 发布时间:2024-01-04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字体:

  四川新闻网消息 “12月26日16时30分,我们公司分布式光伏工程项目完成并网测试,正式送电投入使用,成为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总厂首套投运的分布式光伏工程项目。”12月29日,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副经理赖兵在分布式光伏工程项目现场如是介绍。


分布式光伏工程项目全景

  据悉,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在8处空地和6处建筑屋顶共安装947块光伏组件,安装面积2441.8平方米,装机总容量436千瓦,预计每年提供41.443万度清洁优质的“绿电”。与相同发电量的火力发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26.61吨,每年可相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29.18吨,有效保障清洁环保低碳的绿色能源供应。


技术人员现场检查

  据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多措并举抓好各环节工作,全力确保项目顺利展开。强化统筹协调,统筹优化设计方案和施工安排,加强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沟通对接,极大缩短建设周期,同时积累经验、培养锻炼一批新能源人才队伍。加强政策学习,积极研究光伏发电相关政策,与国家电网、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对接,提前备案,打通前期关键环节。强化安全把控,充分认识新能源新业态安全风险,在建设施工过程中,掌握其安全技术特性,开展风险辨识和控制,完善操作规程。开展“三查四定”排隐患活动,公司组织项目组各专业人员通过“现场检查+重点研讨”的方式,逐一梳理项目现存在的问题及未完成的工程,共发现问题18个,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进行逐一整改销项。

  下一步,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天然气+新能源”融合发展,在“双碳”目标导向下,打造“绿色能源”新模式,提高能量转换利用率,降低生产运行成本,为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总厂节能减排、推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供稿: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苏晓杰 范厚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