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成都都市圈再添一个蔬菜保供示范基地

  • 发布时间:2024-01-04
  • 来源:成德眉资同城化暨成都都市圈建设
  • 【字体:

  “圈圈儿”今日获悉,安岳蔬菜保供示范基地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历时近1年的安岳蔬菜保供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圆满收官。继简阳、都江堰、彭州、旌阳等4个合作共建蔬菜保供示范基地后,成都都市圈又新添安岳蔬菜保供示范基地。


安岳蔬菜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全景图。

  安岳蔬菜保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是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着力构建“菜篮子”协同保供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安岳县乾龙镇真南村,占地面积约370亩,总投资5000万元,由成都中际集团、资阳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安岳盛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项目合作模式共同打造。项目于2023年5月开工,建设内容包括蔬菜标准化种植区310亩、试验示范区55亩、配套区5亩以及相关配套工程,项目集蔬菜保供及农产品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试验示范展览等功能于一体。

  该项目是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行动载体之一,也是带动安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服务成德眉资“菜篮子”保供工作的重要支撑。后续投入运营后,将开展蔬菜新品种试验10个以上,推广种植500亩以上,发展订单基地1230余亩,预计蔬菜供应成都市场总量不低于1000吨。

  下一步,成都都市圈将严格落实“三区三线”管控规则和耕地占补平衡要求,聚焦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打造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全国绿色优质蔬菜保供基地,推动蔬菜制种集群式发展,推广蔬菜基地机械化生产,提高蔬菜加工业发展水平。

  延伸阅读

  蔬菜保供基地建设是通过集中化、规模化的蔬菜种植和生产,引进先进的种植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实现高效、优质、安全的蔬菜生产和供应,以保障蔬菜供应、做优蔬菜品质、提高经济效益。《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要求,要跨区域协同实施优质蔬菜供应基地项目,推动蔬菜生产精品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增强蔬菜综合生产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