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2023·首届川渝时尚鞋服消费节在安岳启幕

  • 发布时间:2023-12-2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字体:

  抢抓双圈战略新机遇,打造川渝鞋服新标地。12月28日,2023·首届川渝时尚鞋服消费节在四川资阳安岳开幕。本次消费节以安岳鞋服主题展、川渝鞋服产业发展交流大会、川渝鞋服精品展销会、安岳经开区考察调研等活动为主打,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湖南、福建、四川、重庆等4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及产业链合作伙伴参加,是一次论道行业发展、探索潮流趋势、拉动鞋服消费、聚焦产业未来的行业盛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皮革协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体育局、资阳市人民政府指导,安岳县人民政府、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主办,安岳中安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制鞋业协会、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四川渝成制鞋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支持。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谢立安,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锦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廷安,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副主任龚平,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主任陈俚君,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翔,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副处长孟龙敏,四川省贸促会投资促进部部长杨世波,安岳县委书记刘建华,安岳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才建出席了开幕式和川渝鞋服产业发展交流大会。

  一展一会 翻开川渝合作新篇章

  清晨的安岳宝森柠檬示范园区空气清新、风景秀美,设置在园区内的安岳鞋服主题展拉开了本次消费节的序幕。安踏、鸿星尔克、特步、百丽、卡里、皮尔卡丹、克拉克、斯凯奇、迪桑特等2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齐齐亮相,时尚前卫、品类丰富的鞋品,吸引了参会领导和嘉宾的目光。主题展上,安岳县委书记刘建华讲解了安岳县制鞋产业的发展进程和战略规划,并介绍了当地主要企业的现状和主要产品。

  上午九点,川渝鞋服产业发展交流大会在安岳宝森柠檬酒店正式开幕。

  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廷安致欢迎辞。刘廷安代表资阳市委、资阳市人民政府向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资阳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突出“强龙头、补链条、创品牌、建配套”发展路径,以运动休闲为主、兼顾各类鞋品发展鞋服产业,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川渝地区鞋服产业新标地。相信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激活优势、凝聚合力、增添动力,推动川渝鞋服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消费品司工信部消费品司二级巡视员谢立安致辞。他表示,成渝地区是我国四大制鞋基地之一,成立了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营造出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氛围。他对川渝鞋服产业打造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创新引领。通过创新设计、新型材料、智能制造等手段,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打造“搬不走的”产业集群,让舒适、科技、时尚等元素成为鞋服新标签;二是要加强品牌建设。企业要树立品牌意识、明确品牌定位、维护品牌形象,同时还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产业由制造向设计、研发、品牌、营销、服务等环节延伸;三是要推动产业协同发展。企业间要加强技术创新协同,共同解决技术难题,提高整个产业的技术水平。同时鞋服企业还要推进环境保护协同,采用绿色材料和先进工艺,推动整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以成都和重庆为代表的西部鞋业生产基地不断擦亮金字招牌,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活力。四川安岳在此发展进程中,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已成为备受瞩目的新兴制鞋产业集群和四川唯一的鞋纺产业功能区。希望川渝鞋服同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此次鞋服产业发展交流大会为契机,对标国内和国际先进产业集群,聚焦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方向,促使我国由世界鞋服大国向世界鞋服强国迈进。

  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在致辞中表示,纺织鞋服是我省传统优势和重要民生产业。近年来,我们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已初步形成以运动鞋服和高端女鞋为支柱的产业体系。安岳地处成渝直线中点,正在以纺织鞋服产业为重点,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

  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实施食品轻纺优势产业提质倍增行动,一是深化合作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要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优势和成都“中国女鞋之都”、璧山“中国西部鞋都”比较优势,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二是牢牢把握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机遇,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坚持调整存量、做优增量、补齐短板,积极拓展新市场、缔造鞋服新风尚;三是要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协同设计、个性化定制、供应链管理、营销推广等领域不断创新,实施规上企业全覆盖智改数转,以智能制造引领和推动生产方式变革,努力在产业链中高端取得新的提升和突破。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主任陈俚君,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副主任龚平分别致辞,对首届川渝时尚鞋服消费节与产业发展交流大会表示祝贺,对川渝地区鞋服产业的未来表示期待。

  智库赋能 共筑鞋服产业新高地

  成渝之心,产业兴城。在川渝鞋服产业发展交流大会现场,安岳县委书记刘建华介绍了安岳鞋服产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他表示,安岳经开区是全省唯一鞋纺产业功能区,经过十年蝶变,产业规模稳居川渝地区新兴制鞋基地第一位,国内知名运动品牌中已有安踏、鸿星尔克、特步等实现了“安岳造”。截至目前,累计入驻制鞋企业108户,拥有35条成型生产线,2023年产量达到3400万双(套),带动就业1.5万人。今天,安岳正以企业家思维推动制鞋产业发展,全力建设西南地区纺织鞋服新标地。

  为共促鞋服产业发展,实质推进产业链供需对接,大会进行了安鑫体育、福建裕泰织造、成都卡美多鞋业、苏州玖隆再生科技、四川俊富鞋业、四川朋鑫鞋业招商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11.7亿元。

  

  共鉴产业发展,共享财富盛宴。与会嘉宾摁下2023·首届川渝时尚鞋服消费节启动按钮,活动圆满启幕。

  大会进行了安岳县鞋纺四星、五星产业星级人才颁奖仪式。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作《中国鞋业短期走势分析和长期展望》主题演讲,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四川大学轻工科学院与工程学院原院长、工学博士何有节教授作《鞋服科技与教育创新趋势》主题演讲,天府品牌商学院院长、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彬《产品向品牌转变》主题演讲。

  四川省制鞋业协会会长、成都卡美多鞋业董事长冯永刚代表四川省制鞋业协会发言,驻地企业代表、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坚分享发言。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行考察调研了安岳经开区,走访了鸿星尔克安岳生产基地、安岳安鑫体育用品生产基地、制鞋标准厂房、维记果品等地;来到安岳普州文化广场,参观了川渝鞋服精品展销会,兴致勃勃地选购琳琅满目的鞋帽、服饰等商品。(来源:四川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