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踏集团安鑫体育: 全面建成达产后年产800万双鞋,产值将达8亿元

  • 发布时间:2023-12-27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字体:

  12月26日,距2023·首届川渝时尚鞋服消费节开幕仅剩2天,安岳迎来了难得的冬日暖阳,人们纷纷脱下保暖服、羽绒服和棉鞋,穿上了轻便透气的休闲鞋、运动鞋,奔赴各个工作岗位。

  趁阳光正好,我们来到安踏集团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感受安岳“3+1”特色产业之一的纺织鞋服产业,在冬日阳光下迸发出的产业活力。

  安心 对待员工像家人一样

  下午两点,气温突破13℃,阳光透过厂房巨大的玻璃,让宽敞的车间内更显明亮。800余名制鞋工人双手如蝴蝶穿花般上下翻飞,拉帮、入楦、刷胶、贴底……在针车生产线和成型生产线上,工人们一片忙碌。经过原材料检测、裁剪、针车等一道道严格的工序,这里一天能生产出儿童鞋、成人篮球鞋、慢跑鞋等上万双运动(休闲)鞋。

  “我们对待这里的每一位员工就像家人一样,就如同今天的阳光一样温暖。”安鑫集团行政总监唐宴一边介绍工厂的情况,一边和每一个路过的员工微笑致意。

  两年前,安鑫集团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选择安岳经济开发区作为投资建厂的基地。项目整体规划用地面积278亩,分两期建设,用于研发、生产、销售安踏鞋服产品、鞋服产品原辅材料和配套服务,是安踏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

  如今,安岳安鑫体育一期项目已全面投产。走进公司生产车间,厂房宽敞明亮、满眼绿植,一条条智能化生产线上,工人们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实现了人工和智能的有效融合。

  “厂区公园化、培训学校化、绩效透明化、管理制度化,在安鑫更安心。”唐宴介绍,集团本着“做世界的安踏”愿景,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发展,呈现出一个良好的态势。工人们24小时两班倒,6条成型线火力全开,每个月差不多能生产30万双鞋,今年的产能预计会达到250万双左右,产值约2.5亿元,实现逆市上扬。

  暖心 安岳政府大力扶持

  在厂区内,还有一处员工休闲娱乐的“秘密花园”,这里有草坪、凉亭、健身场所、灯光篮球场。“我们这里住宿免费,四人一间、三餐包吃。”唐宴还分享了一个暖心的细节,员工一进厂区大门,夏天有凉茶,冬天有热水,累了有摆渡车。这些做法都是为了留住人才,特别是吸引年轻人的加入,把外出打工的年轻人“虹吸”回流。

  温暖,不仅来自厂区内,更来自当地政府实实在在的帮助。近年来,在人才引进、招工用工和企业扶持等方面,安岳县委县政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从拿地到建厂,再到生产运营,一系列都是绿色通道、设专班服务。”谈及政府的扶持,唐宴感触良多。他说,安岳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大,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就在今年7月3日,安岳县委书记刘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才建专门会见了安踏集团安鑫体育董事长黄永坚一行,为安踏集团安鑫体育生产基地投产排忧解难,并商谈安岳制鞋产业发展。刘建华在会上强调,下一步将着重推动产教融合,将制鞋产业园打造成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形成可持续性供给产业技术工人机制。

  信心 产业集群抱团发展

  “安岳作为川渝之心、鞋服产业承接地,举办川渝鞋服产业发展大会恰逢其时。”谈及即将召开产业发展大会,唐宴非常期待,并表示黄永坚董事长将参加大会并做主题演讲。他认为,大会可以提升安岳在全国鞋服产业上的知名度,有机会吸引更多产业链相关企业到来,实现集群抱团发展,真正打造成渝鞋服产业高地。

  随着二期的即将开建,2024年安鑫体育将把成型线扩展到8至10条,员工增加到1500人。2025年扩展到12至15条成型线,实现年产800万双,产值8亿元左右,解决2500余人就业。

  安心做人,踏实做事。这是安踏集团的企业理念,也是安岳县委县政府脚踏实地推进鞋服产业的务实态度。我们有理由期待,川渝鞋服产业发展大会后,作为成渝双圈示范经济区,安岳将迎来更为灿烂的明天。

  文/邓柯 活动组委会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