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资阳安岳:“护绿减负”在行动 静待绿叶舞东

  • 发布时间:2023-12-2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字体:

  四川新闻网消息 为提升城市环境风貌,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12月24日,安岳县城镇园林管理所聚焦城市行道树乱钉、乱挂、乱绑现象,开展行道树“拔钉松绑”专项整治行动,拔除城区树木“肉中刺”、解除“紧箍咒”。

  “行道树是守护城市生态的绿色‘卫士’,个别人为了自身便利,不惜在行道树上钉钉子、缠铁丝,用来挂拖把、晾晒衣物等,不仅影响市容,还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市民宋女士告诉笔者。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岳县城镇园林管理所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解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紧密结合,全力答好主题教育“民生答卷”。

  针对这一痛点问题,安岳县城镇园林管理所组织人员“兵分三路”,分别对老城区、新城区及经开区的行道树进行全面排查,按照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的原则,清理了道路两侧束缚行道树健康生长的铁丝、电线、麻绳和钉子等“异物”。同时加强与周边群众、商户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普及保护绿化树木的重要性。

  “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对滨河路、秦九韶路、新柠街等街道的清理,共解除绳子、铁丝等缠绕物100余处、拔掉铁钉约40余斤,让上千株行道树恢复了‘自由’。”安岳县城镇园林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在行道树上钉钉子、挂拖把等不文明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建共享文明、绿色、洁美安岳。(供稿: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潘政吉 闫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