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岳阳镇多措并举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2-2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印发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环境保护和监管责任体系。结合全镇工作实际,分别成立了秸秆禁烧、网格化环境监管、水污染防治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4次,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6次,通过院坝会学习12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生态文明意识。结合大走访、“护安·三级联巡”大行动、森林防灭火宣传等工作,利用车载大喇叭在辖区内科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在城区内设置2个集中宣传点,22个村(社区)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宣传点,形成全镇纵横交错的宣传网,共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280余个,有效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利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主动推送环保小常识,LED显示屏宣传600余条次,在全镇上下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提高环保质效。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抓好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常态化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对红双村、船形村、水观村等地人工湿地开展常态管理维护。开展河道整治行动,不定期对河道水面漂浮垃圾、枯木烂枝和白色塑料等垃圾进行全面打捞清理,共打捞漂浮物400余吨。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开展巡河巡库600余人次,劝离垂钓人员230余人,发现整改渗漏点位20余个。(岳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