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忠义镇大力推进平安建设联建联创

  • 发布时间:2023-12-20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忠义镇坚持“双向合作”和一套班子抓统筹,建强三个机制促长效,按照“1+N”工作模式大力推进与大足区高升镇平安建设联建联创,切实增强省际边界地区社会治理能力,共同维护边界地区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党委统筹,高位推动。忠义镇和大足区高升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川渝毗邻乡镇平安联建联创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双方在区域合作中的重大问题。二是健全机制,注重长效。打造“乡邻乡亲”工作站(室),制订治安防控边界协作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平安边际”基层圆桌会议工作机制、特别电话会议启动机制,签订边界毗邻地区平安联建联创协议书、圆桌会议框架协议,区域协作机制不断完善,阵地建设不断加强。三是突出重点,促进落实。严格按照矛盾纠纷联调、治安问题联治、社会治安联巡、社会事务联管工作模式狠抓落实,今年化解边界地区矛盾纠纷3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次,安装边界区域雪亮工程、天眼、慧眼工程等物防措施8处,联合开展治安巡逻15次,发现并整治各类问题14个,川渝毗邻乡镇平安联建联创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忠义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