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2023:答卷来了】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整体顺利推进 部分节点提前完工

  • 发布时间:2023-12-19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近日,在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的车辙印、施工机械的阵阵轰鸣声、作业人员忙碌的身影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画面。

  
 项目建设现场。

  “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以及设备的安装调试,各系统分部试运正在有序开展,下一步将开展倒送电,化学制水,锅炉水压和汽轮机扣缸等工作。”据项目工程技术部副经理曲明介绍,该项目计划在年前完成主体工程的安装,年后实现整套启动。

  据了解,开工以来,为保证项目按照节点顺利推进,在物资供应、人力保障等方面采取了多方途径。“项目现场投入人力持续达到千人。物资供应方面,各个厂家都派出专人跟点,多方协调,保证了现场的物资供应以及设备安装调试。”曲明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努力,项目主厂房止水,汽机、燃机台板就位、循环水通水等节点提前完成,力争2024年8月实现双机提前投产运营。

  
 项目内部设备安装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我市安岳县永顺镇玉康村,是四川省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建设4台H级燃气发电机组,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台743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总投资约35亿元。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利用天然气6亿方,年上网电量35亿千瓦时,年缴纳税收约1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利用安岳县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实现资源就地清洁、高效转化。有利于提高全省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