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铜资高速: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23-12-19
  • 来源:资阳观察
  • 【字体:

  铜梁至资中(四川境)高速公路简称铜资高速,是我省“东向出川”“西向进藏”的重要通道。今年下半年,该高速最晚动工的中铁二局铜资高速公路TJ2项目部,以“开工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奋力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铜资高速龙台河大桥施工现场。 

  12月17日,记者在位于安岳县协和镇境内的铜资高速龙台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72根桥梁墩柱巍峨耸立,近400名施工人员在110余台大型设备的配合下,全力开展盖梁作业。

  “目前已经完成了整个墩柱的浇筑,正在进行盖梁的工作,力争在今年春节前,把龙台河大桥整个的盖梁工作施工完毕,明年6月底之前完成T型梁的铺设。”项目部工区长陈和德说。

  
 铜资高速烂泥沟大桥施工现场。

  在铜资高速烂泥沟大桥,这里的建设同样进展神速。该桥左幅全长633m、右幅全长708m,最大桥高25m,自今年7月1日动工以来,目前114个桩基已全部浇筑完成,99根墩柱也已浇筑完成46根。

  “目前烂泥沟大桥,正在进行桥梁下部结构的施工,同时预制梁厂的建设正在实施当中,预计在2024年7月开始梁体架设,在2024年10月梁体架设完成。”项目部总工程师王宇说。

  铜资高速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铁二局铜资高速公路TJ2项目部负责修建的路面工程全长25.84km,起点位于安岳县石羊镇,终点位于安岳县协和镇,涉及4个乡镇18个自然村,建设施工呈现出地形起伏大、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压力大、工序时间较长等特点。该项目部自今年6月取得建设批文后,半个月内就实现了红线内用地全部交付。通过近半年的全力施工,目前已完成建设投资3.4亿元,占全年投资总额的81%,为铜资高速全线2025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铜资高速烂泥沟大桥施工现场。 

  据了解,铜资高速路线全长105.1公里,连接内江、资阳、重庆,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桥隧比29.7%,总投资约201.7亿元。项目建成后,对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拉动沿线城市产业发展及改善投资营商环境,促进沿线旅游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全媒体记者 陈维 宋思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