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朝阳镇持续发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2-1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打造绿色和美新朝阳,朝阳镇集中发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精细部署,组织领导促落实。成立由书记任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细化镇、村、社三级责任区分,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全体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真抓实干。

  二是加强宣传,群众配合见成效。充分利用村(社区)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并于赶场天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清理整治工作中来。截至目前,清理道路两边占道种植作物10余公里,清理乱堆乱建20余处,规范农村柴木堆放20余处,清理农户门前人居环境100余户,形成“人人参加,户户争先”的浓厚氛围。

  三是集中整治,干部带头作表率。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挂片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积极争当“宣传员”“保洁员”,走村串户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并带头参与到清理整治工作中去。与“党员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出动干部60余名,分为10个组开展“保洁行动”,并着重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做好卫生保洁,整治人居环境,树立了干部良好形象,促进了干群关系发展。(朝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