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卧佛镇:站好岁末安全“岗” 搭建平安“生产线”

  • 发布时间:2023-12-12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卧佛镇上下一心、协同配合,从“宣传、预防、督查”三步着手,扎实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开辟“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微信工作群宣传案例典型,设置宣传点分发安全生产手册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30余条,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水平。

  二是完善预防体系,细化安全避险措施。立足全镇实际,修订完善年末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突出方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持续强化应急综合处置机制;各驻村干部下沉各村(社区)灾害隐患点、危险区域等,设置醒目警示牌、安全标语、警戒线,进一步细化安全避险“明白卡”,确保安全隐患一目了然、明明白白,有效帮助各村(社区)群众规避安全隐患点。

  三是常态化开展督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对症下药开展“年关”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烟花爆竹售卖点、农贸市场、经营饭店、农家乐、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排危,对重点场所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出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卧佛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