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驯龙镇多维发力谱写农业新篇章

  • 发布时间:2023-12-0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党建赋能促振兴。通过“党支部+龙头企业+专合社+农户”模式,成功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个。在驯龙镇黄河村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330亩,探索土地二次流转模式,通过从不愿耕种或无力耕种的村民手中收回土地,经村集体经济组织初步治理后,多渠道引进优质业主种植粮食作物,有效带动当地50余名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二是聚焦项目强基础。通过争政策、跑项目、筹资金等打好“组合拳”,完成乡村振兴项目道路硬化5.1公里,移民后扶项目道路硬化3.54公里,对4个村(社区)提灌站进行维修改造,实施改厕601户。

  三是因地制宜兴产业。依托“鱼米之乡”项目打造稻虾养殖 3000亩,预计总投资1500万元、年产值600万元;在光荣社区引进家庭农场种植蜂糖李360亩,在阳虹村、四坪村打造蔬菜种植基地700余亩;以黄河村为中心,利用高标准农田打造千亩小麦种植基地1个,辐射带动龙坝社区、观礼村种植小麦1150亩,预计年产量430吨、年产值160万元。(驯龙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